close

 

Chapter 3 如果你曾懷疑為什麼要讀書,和我一樣

 

不如這樣說吧!有些事讀一輩子書也無法領會,同樣地,有些事不讀書根本無從得知。聰明人懂得兩種兼顧,我說,這是在開發自己。

 

為什麼要讀書這個問題在我小學時困擾了一陣子,於是我在他是剛流行的即時通和好友討著,她說,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改變這個規定,而當時的我也被說服了,在曾經寫給哥哥的卡片裡記著: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,所有只能讀書,如果我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,我就會很熱衷地去做。這些文字讓我知道原來以前的我是這樣想的。那麼現在呢?

 

此刻,坐在床邊回想著唸書的心情:啊…唸書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。在我國中準備基測的時候,我冥冥中下定決心以後要當醫生還記得有一次作文裡寫了這個志向,老還問我可不可以分享給全班,那時我答應了,唸書就變成了我一定要做好的一件事,隨著自尊心自我要求的提高,甚至那時的我對成績更像完美主義者我把自己逼得很緊,但剛上高中的我卻一直做不好,很自責,很痛苦,這又是另一個值得一提的小故事。回歸正題,所有高中的我唸書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,想成為醫生的目標。那麼你一定會問,如果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怎麼辦? 我想,那其實根本不要緊,從國中到高中畢業,我也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想當醫生,我也答不出所以然,不過有個事實是不會變的,唸書可以讓你的選擇變多,不僅僅升高中對高中的選擇,升大學對大學的選擇,還有未來職業,甚至長遠規劃,能有很多選擇不是件很美好的事嗎?所以就好好唸書吧,可以讓自己做想做的事,即使你還不知道是什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