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Chapter 9 感情大漩渦 認同嗎

 

也許因為我以前那愛計較的個性,讓我常常為人際困擾,正如同被認定為青春少年少女一般,過度焦躁,感情的事煩起來就像個大漩渦在腦中,一想就令人鬱悶,這種狀況在讀書考試最忌諱了,毀了步調,那我又是怎麼解決的呢?老實說人們總說男生比女生會唸書,我深深相信這個統計結果,除了和大腦有關,也和花多少時間處理心事有關,不管是感情,還是壓力,許多男生可以開玩笑帶過,也許這和女生比男生早熟有關吧!等等,這句話沒有歧視,研究確實這樣指出。

 

怎麼脫離感情漩渦,我給你的只是把鑰匙,又精緻有難握的鑰匙,一不小心就滑離手中,唯有自己找尋到套在鑰匙上的鑰匙圈,才能抓緊鑰匙,打開漩渦中的那大鎖,一次次都要逃離。

 

首先,是自信。必須先從自信開始,有自信跟自戀對我來說真的只有一線之隔,我大概在兩者間的含糊地帶吧,因為我曾經是個芬常沒自信,非常容易受別人眼光影響的大孩子,所以我決定從這個落點說起,怎麼從谷地起死回生......

 

是合唱,讓我變得更有自信,當你在某個領域找到你的快樂,你可以克服另外一個領域所遭受的不快樂,經過兩年合唱團的參與,我理解到自己是多麼喜歡音樂和唱歌,唱歌,讓我有自信,給我很多快樂。換言之,你要做的,和我一樣,不適模仿我,而是找到一個真正能讓妳快樂的東西,即使不是很正經的事,一開始所有人都是摸不著頭緒的,嘗試後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,感受自己的心情,有了許多嘗試後心中在小小排一下順序,就可以知道自己喜歡的是甚麼。找到一件帶給你自信的事雖然不容易,但也不要太講求目的,就當作是人生中現在不做以後可能也不會做的體驗,把握機會,就做吧。

 

還有一點,就是心理上,你必須相信自己是很棒的人,如果你還在那悶,仔細想想我這句話: "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你做得到,哪怎麼還能要求別人相信你呢" 從現在起放棄別人的眼光,暫時的,直到你開始變得有自信,再好好想想該怎麼處理面對他人,輿論眼光這些東西是用來讓人變得更好的,不是讓你灰心喪志迷失自我,別搞錯方向,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你的樣子,不要讓不重要甚至不認識人的一句話,影響你,你必須在能完全客觀判斷是非對錯的狀態下去審理評論,而不是在一個巴不得委屈自己的狀態。

 

學會開始不要在意別人眼光,不跟別人比較才會快樂。

 

再來,就是思考,客觀的思考,有了自信,你才不會把對錯混為一談,在錯誤中,找到造成錯誤的關鍵部分,現在追究重要還是解決問題重要,去衡量,責任、對錯、挽救方法、怎麼會發生,才不會糾結在事情中,還有一中狀況是人,有自信的人知道怎麼讓自己更好,別人的批評有可能是自己的缺點,值得改進讓自己進步的點,當然會接受認錯,所以心情不太會受別人影響太大,對事比對人重要。

 

感情大漩渦其實只是心情低谷狀態,當你成為有自信的人,只要透過思考就能脫離了,說起來簡單,做起來難,我也是這幾年才學會的怎麼更樂觀怎麼有自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