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Chapter 8  無可否認的是,在這裡我獲得很多資源

默默的,我走入了這樣的世界。

來到台南女中,進入資優班,接受比高中還專業的課程,聽過許多教授的演講,參加了許多科學競賽,與日本的校際交流,與上海的校際交流,在文化中心表演,在上海兒童藝術劇場表演,認識了各地朋友,這些經歷,是很難得很寶貴的。

 

坐在教室念書時,有時會想,如果我念的不是這所高中,情況應該都會不一樣吧? 即使在這所學校的回憶有苦澀有甜蜜,但無可否認的是,因為這所學校,我才有機會接觸這些資源,而其他人對我的定位,在這個階段,他們會說: "你是台南女中的學生",而不是"你是王之昀"。

 

在這個學校,合唱正式進入了我的生命,改變了我;還有體育,從前說什麼都不會的,在老師的課程中,漸漸地學會游泳、排球、羽球還有其他球類,雖然不強但從不會到會,對我而言,挺不可思議的,跑完2000公尺,我這輩子想也沒想過,畢竟國小到高中參加過大隊的次數大概只有三次吧,對於跑步我可一點都沒有自信,而現在運動細胞好像發達了一點;英文演講的經驗也很刺激,如果當初沒有選擇嘗試,現在我的英文應該仍舊沒起色吧;因為聽過許多教授的演講,眼界也更遠了些,才知道自己要學的還很多。沒有日本交流,就不會多一個朋友;沒有上海交流,也不會有機會站在國外的舞台上,也不會遇見現在分享生活的朋友;午休時間的好幾場演講、專題研究的課程帶給我新的刺激新的觀點。

 

這些是讓我與眾不同的關鍵,學校給了我珍貴的資源,也給了我選擇學習的權力。

 

懷抱著感恩地,感謝所有在一路上,遇到的所有參與過我的生活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